那天 莫名其妙的按着电视机的遥控器 一个频道一个频道的转换

没有一个节目 我是想停下来看的 慢慢的 我转到了8tv

正在播放 港剧 <汇通天下> 的 ending part

我看到的画面是 马俊伟 和 杨怡 迷路在森林

两个人坐在一个凉亭上 然后 看到很多星星

马俊伟开始讲话:

“我认识一个传教士的朋友,他们有一个星星的地图。”

“星星地图?”女的说

“对阿~”..... 其他的我忘了...男的讲了一堆

接下来,劲爆的来了....

"天上的星星呈现英文字母的 M 型..."男的说了这一句

[心里不断的OS,为什么古装剧会有所谓的英文字母M??]

"M?" 女的很好奇

接下来 男的就在女的手心画出一个M 女生知道后 男的接着说

“这个很像女王的皇冠,叫做 仙后座~~”

天啊!!!!!!!!

接下来 荧幕转向天上的星星 就是 cassiopeia!!


Cassiopeia Star.jpg

然后 我在youtube想找出这个影片 竟然找不到

我二姐看到 就说她的hard disk有这套戏

我很兴奋的开来看 找到那个档案 寻找 第7集 的踪影

竟然 竟然 竟然 全部的集数都有 就是没有 第7集

我晕了 为何要这样对我 ?? doushite~~~~~~

没关系 到土豆网找 找到粤语的 可是没有 第7集 再次doushite~~~~

没办法 只好 用电话拍下 中文发音的 片段 打算和仙后们分享

p/s:我拍的很蒙 但应该看得到~~~paiseh...一直晃!!

 

汇通天下~~天上的 CASSIOPEIA....

 

凡是遇到关于cassiopeia 的话题 我都很鬼死兴奋... [很有语病的华语]

去年 老师叫我们做地理报告 我选择的星座 目的 要介绍 Cassiopeia

对了~~ 我们看的神起所显示的cassiopeia 图案

基本上 不是呈现 M型的 我们的是W型的

都一样 只是到反而已~~~~ [不过,真正的应该是W]

cassiopeia.gif

>> cassiopeia 的故事 (Copy form my 地理报告)

仙后座是一個易認的星座,其五顆最亮星組成一個非常獨特的W形。

由於它與北天極距離並不遠,在高緯度地區這星座整晚都不會落下,而且跟北斗七星相對,

是拱極星座也是指極星座之一。

>>在希臘神話中,

安德羅墨達(Andromeda)是依索匹亞國王克甫斯(Cepheus)和王后卡西奧佩婭(Cassiopeia)的女兒,

其母因不斷炫耀自己的美麗而得罪了海神波塞冬之妻安菲特裡忒,

安菲特裡忒要波塞冬替她報仇,

波塞冬遂派鯨魚座蹂躪依索匹亞,克甫斯大駭,

請求神諭,神諭揭示解救的唯一方法是獻上安德羅墨達。

被她的父母用鐵索鎖在鯨魚座所代表的海怪經過路上的一塊巨石上,


後來英雄珀耳修斯剛巧瞥見慘劇,於是立時拿出蛇髮魔女美杜莎之人頭,將鯨魚座石化,


珀耳修斯殺死海怪,救出了她。


懲罰卡西奧佩婭,她要永遠繞著北極圈轉。

 

cassiopeia2-1.jpg

 

还有  RAIN BI 有一首歌叫cassiopeia

大家应该看过吧? feat: Lim jung-hee 的~~

我找了live版...这首歌 很好听的说~~~

 

最后...我们永远都是神起的 CASSIOPEIA...

CassiopeiaDBSK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