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在我的学校 活得一点都不开心 很想离开这个烂地方

如今我到了高三 今年面对统考 真正面对的压力 只有少许

2009年 高三 我开始不抗拒班上的人 学着放开胸怀 放开自己

本来以为做到了  怎知到现在为止 我一个人的改变

是没有用的

 

今年是我高中的最后一年 除了统考 还有一个让我非常懊恼的是

“毕业旅行”

去年年尾 我已经决定不去了 因为

- 不想浪费钱,因为我真的没钱

- 跟班上的人 感情不会太深厚

- 不想再一次后悔

- 想存钱与学记旅行 [但是,钱还是考虑的因素]

 

今年年头 我还是决定我不要去 但是原因有些改变了

- 我真的没办法筹去钱来 [也许有人说我这是借口 但 我不想因为钱跟爸爸吵架]

- 跟班上的人感情有了起色 但是 还是不足以让我很想去

- 后悔,应该不会。可能也会

- 学记,已经放弃了一大半。旅行,没希望了。

- 没什么原因让我很想去,也没有原因让我不想去。

 

我说真的 我没有找借口 我没有解释 我没有掩饰

 

因为现在开始 班上每一个月要交 rm30 当做毕业旅行的存钱计划

学校的学杂费 又起价了 rm220

上个月 交了统考费 rm360

班费 rm20

因为这一大笔的钱 我已经跟爸爸不断的闹翻中

要我多交出 Rm30 简直比登天还难

什么?红包钱? 抱歉!我要存起来的。 我准备升大学用的!

什么?打工钱? 抱歉!我只打工一个月,已经用的7788...

最好的方法,赶快找一个想道明寺 或 goo jun pyo这样的男朋友 ~~

 

就算这个月交出 RM30 往后的几个月 我不能担保 所以不交

我要存钱 考车 买laptop

 

那天 终于鼓起勇气 让我想了56个月的事情 我去找了我的班导师 

[换一个角度 独中老师和国中老师是完全不同的]

老师 当然也会跟我说了一大堆

她说:“你用我的角度来想,你要我和班上的人怎么交待,这样对其他人不公平。”

这也对,但是从我这里想呢?

最后 我哭了 我真的不想去 不要问我原因 没有原因的

 

走回班上的“路途”,班长兼班上知道我的事情比较多的朋友兼小学同学

告诉我 

“你看,她一定要你去了。我也没办法帮到你!”

“你都知道班上的人的pattern的啦。 ”

“班上的人 就是喜欢把以前的事情讲出来

原来 原来 原来

我一直以为自己的猜疑 是我自己的多心

从她的不小心 不为意说出来的东西

我终于知道 班上的人 其实都一直把那件我一直很难原谅我自己 也很难原谅他们的那件事 一直都爱私底下讨论 一种都在防范我 甚至不爽我

 

我明白 班上的人 出去 聚会 从来不叫我

有什么事 我从来不知道

不是我不合群 是他们原来都一直摆在心

 

如果一个毕业旅行 我去到不开心 还要掩饰我的不开心

那 有必要去吗?

我去 多一个不多 少一个不少 他们也不在意

老师在意 而已

全部 和 少一个人去 看似很不好

但是  当你觉得 好像没差一样 有必要吗?

 

小学毕业旅行 是我一生人里面 最开心的旅行

初中毕业的毕业旅行 是很后悔 不开心 也不值得的旅行

高中毕业 应该可以预料到 没有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我没有说班上的人不对 都是我的不对


抗拒 回来了  希望 “它” 快点离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